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市本级】舟山市:数字赋能交易,谱写“智慧交易”新篇章

信息时间:2024-02-29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积极破除公共资源交易领域的区域壁垒,加快推进舟山市公共资源交易数字化、智能化转型,提升平台服务效能。舟山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积极谋划、主动作为积极打造新一代“智慧交易”新业态新模式2023年,舟山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以数字化改革为抓手,以建设“全省一张网”为契机,应用部署数字招标系统,全面推动全市域一体化平台,省域1+11+1互通平台建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舟山市公共资源交易阳光四季”搭桥铺路!

 

   2024年2月27日,舟山市数字招标交易平台首例试标项目-舟山市新城110千伏万二变配套电力管道建设工程舟山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顺利完成电子化开评标。此次试标来自省内外的9家企业在招标文件规定的时间内完成参与了竞争投标,标志着我市在营商环境优化、系统建设、工作机制、服务水平等方面迈入新台阶。大大提升了交易、服务、监管“三位一体”公共资源交易体系,规范了公共资源交易活动的开展。

 

舟山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响应浙江省发展改革委关于加快推进全省数字招标的实施意见,按照“1+11+1”的部署模式,对舟山市公共资源交易系统进行全方位迭代升级,其中县(市、区)交易系统由属地市级平台统一管理,并由市级平台做好系统操作权限管理,实现交易系统“市县一体化”

   数字招标交易系统的建设,实现了系统互联、数据共享、业务协同,大大提升交易、服务、监管“三位一体”公共资源交易体系,规范公共资源交易活动的开展。在整个平台部署中,坚持“强中台、薄应用、微服务”建设理念。此外,全流程结构化、标准化数据能够实现交易流程“一处录入,全程复用”。标准化、结构化、规范化数据格式能够帮助实现“全程留痕、智能解析”智慧化监管,挖掘围标串标线索,辅助监管部门开展交易监管,增强监管的针对性和精准性,实现部门之间多跨协同,进一步推进公共资源交易数字化建设。促进阳光交易,提升数据共享服务能力,实现数据融合共生。

未来,舟山市持续抓住核心技术创新这利刃”,加大区块链、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在公共资源领域的广泛应用,加快平台数字化、智慧化转型,提高交易效率,降低交易成本。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争当示范,勇于争先以数字赋能交易,谱写“智慧交易”新篇章!

返回顶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