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定海区】“未退保证金温馨提醒”机制运行一周年,成效显著

信息时间:2024-03-28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舟山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定海区分中心(以下简称定海区分中心)2023年度完成交易项目512宗,较上一年度增加28.00%;交易额40.26亿元人民币,较上一年度增加99.60%;保证金专户日均余额1782.90 万元人民币,较上一年度减少45.12%。这两增一减的年度数据显示,保证金“躺”在专户的时间短了,也从侧面印证“未退保证金温馨提醒”机制成效显著。

定海区分中心自20232月创新启用“未退保证金温馨提醒”机制以来,梳理未退保证金情况,分析保证金未退原因,推行招标代理单位联络员制度,搭建保证金工作群,主动服务企业。由定海区分中心动态统计未退保证金信息形成台账并实时温馨提醒,主动联系相关招标代理单位、拍卖公司及时发起可退保证金退款申请提醒相关各方关注未签订合同的项目,在合同签订后及时发起保证金退款申请流程办理保证金退款手续,持续加快退款进程,切实减轻交易主体负担。今年以来,“应退未退”保证金存量持续清零。

下一步定海区分中心将持续完善创新举措,在保证金退付时效上再下功夫,争取进一步缩短退付时间,主动服务企业群众,助力打造良好营商环境。

返回顶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